Thursday, January 21, 2010

Araki - 遺作 空2

我想很多熱愛攝影的人應該會嫉妒我哦,因為這次去東京恰好荒木經惟在舉辦他最新的創作-遺作 空2。展覽的地方在市郊清澄區的Taka Ishii Gallery。出了地鐵,誤打誤撞的跟著地圖,穿過了清澄公園...
半信半疑的走進這個白色的大倉庫... 原來真的就在裡面阿!
看完這次的展覽,覺得荒木先生把他歷年來的作品從新整理了一次,再用另一種角度來詮釋他的經歷。一張一張照片沒有錶框的赤裸裸的放在眼前,覺得很貼近主題。每張照片的角度都是仰望著天空,接著上面剪貼著他之前的作品,或者是上了不同顏色的顏料。看完了以後,突然有點覺得同情荒木先生。因為覺得他好像活的很痛苦,老是存活在生與死之間。我想他應該是很想念他已逝的老婆吧!有一張照片上面就活生生的寫著 “癌” 這個字。但是上了色的照片卻另人覺得他好像想要讓自己的生活從悲傷中站立起來,那種絕望好像在說 “為甚麼老天要這樣對我”,但那種盼望好像在說 “振作點,是男人就繼續往前走吧“。 張張照片的背景好像都是在他家後院拍的,上面是天上的雲彩,下面是房屋的屋頂。我想這樣向天望去的角度... 是否抱著對自己的某種希望呢?或者他想說的是,他已經死了?因為只有死人每天都仰望著天啊?荒木先生厲害的就是在這裡吧。作品有另人很多遐想的空間,手法一流,思想怪誕!

0 comment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