Friday, July 18, 2008

給LP147的同學 ﹣7月20號的小組會議

在這個星期中,我漸漸的懂得運用目標去主宰我的行為心態,而不是以感覺評估。在還沒上LP之前我都是把我想做的放在 to do list 裡。但我發覺在我 to do list 上的東西,有﹪70都做不完。所以我現在都把想做的清清楚楚的通通放進 schedule 裡。我給自己訂定時間,怎麼贏,然後就找出任何的可能性去做完。我深深的體會到用目標主宰行為真的很有效率,我不會再被那些情緒駕馭。而且每完成一件事,心裡都有大小不等的成就感。心中就有一個字可以形容 ﹣ 爽!若要如何,全憑自己。我會有更多更多的行動。

在這一個星期中,我最大的 break down 是跟媽媽之間的關係。而這次的 break down 是在沒有承諾創造任何事物下進行的交談,我加入了很多自己的主觀意識,媽媽對於生活的出發點我只有接收並沒有接受。倒至我們到最後吵架。我發覺行不通的是當我用我的感覺去主宰我的心態的時候,結果是完全不能預測的。我花了20分鐘馬上的跟自己做了一個Debreif,當下就跟媽媽為自己的主觀倒歉。雖然跟媽媽吵了架,但是我並不灰心,因為我知道了不可行的是什麼。同時我也為了自己的出發點站出了立場。

昨天跟我老婆還有 LP166 的同學去了一家老人院去做 service,那裡的老人都 80 多 90,有些甚至聽不到了。我們帶了一些東西給他們吃,在那裡陪他們聊天還有唱廣東大戲給他們聽。十多個老人在我們一個小時中,非常的快樂。有個老人跟我說,“香港就是要多一些像我們這樣的人。“對於做 service 這塊,我很清楚我的出發點,那就是愛。對於愛,我是不求回報的,老人跟我說的這句話,讓人聽起來會覺得很爽,感覺好像自己做到了什麼。但是我覺得這句話真正對我的啟發是要真正的引發更多的人去關懷這個社會。記得上完高級之後跟姨丈聊天,他對於佛很有見解。而在佛家的認識中,不求回報的愛,就是慈悲。無論是慈悲也好,愛也好,只要能夠讓社會和平有愛,不就是 LP147 所承諾創造的嗎?這次的小組會議雖然來不了,但我會在香港堅持,努力!為LP147 的理想世界加油。

0 comment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