Friday, July 18, 2008

攝影比賽 ﹣城市影像行動 Hide & Seek

今天12:30我參加了第一次的攝影比賽 ﹣城市影像行動 Hide & Seek

主題是,以夜間城市裡的景觀建物與人文活動中的人、事、物為題材,以一般相機或數位相機捕捉城市中相異於一般知名的地標及觀光影像經驗,拍攝出城市中罕為人知的影像畫面。獲選作品將於8/5起於當代館公共空間精采呈現

在這upload我參展的兩張圖片,還有作品概念說明

主題為 ﹣警訊































在這樣的物質社會中,每天都在談論著民生如何的困苦,道德如何的淪喪,人與人的漠不關心。大部份的人都把矛頭指向他人,指向政府,很少真的放慢腳步,看看自己做了些什麼。我們的生活因此越過越冷淡,覺得自己越來越渺小。我甚至不記得上次關心他人是什麼時後,總是讓身邊的人像過客一樣,來了又走,連長的什麼樣子都不知道。自己與身邊的人就這樣形成了一個斷層,不知道怎麼彌補。而當我們誠實面對自己的同時,我們假裝看不見的又是什麼?

透過這兩張片子,我要去警惕身邊的人, 不要輕易的讓自己迷失在自我之中。同時,去引發他們,活出真正的自己。

0 comment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