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hursday, December 3, 2009

2009-立場改變之年

2009的大小事都讓我非常難忘,不知道是否人過了30以後所有的一切都變的複雜化,還是因為當自己選擇開始對自己的生命負責任的時候,各個難關就接踵而來。各種的事物不斷的發生,讓我覺得到自己是活著的,因為我有好多的感覺。感覺到朋友的支持,自我的堅持,家人的改變,生意的突破,政治的複雜,甚至於世界的不穩定。如果自視清高,活像個不沾鍋,放下所謂的執著,人生可以簡單很多。但當面對這些考驗,自己卻跟自己說,“唉,我比這些人都高,幹嘛跟他們瞎攪和!” 那這算不算是逃避?
對我來說,那裡有排斥,那裡就需要突破。很多時候,我不知道我當下的決定有沒有做對,因為那只有時間能夠回答我。現在每天睜開眼,就覺得像是要打仗一樣,廝殺,廝殺啊!原因儘儘是自己想在方方面面都能做好。做一個好的人,好的兒子,好的丈夫,好的生意人,好的市民,好的世界人。如果說人能夠舒舒服服的就能做好身邊的每件事,那我想這個世界早就太平了。我在這,活生生的在這,就是我運用愚昧的智慧來面對所有對於“好”這個意向的挑戰。說實在,我不知道我所謂的好到底是不是好。尤其是當需要跟惡魔打交道的時候,我也不知所措。現在,我徹底的了解甚麼是商場如戰場,但是有一點我肯定,誰輸誰贏還不知道!不過有一點到是真的,身上的擔子,感覺越來越沈!自己則體會到自己是名副其實的苦中作樂。呵呵~

2009 為立場改變之年,立場的改變是自己成熟了,或自己身不由己,自己心中有把尺,心知肚明。我欽佩中國人的中庸之道。所謂唯天下至誠,為能盡其性。能盡其性,則能盡人之性;能盡人之性,則能盡物之性;能盡物之性,則可以贊天地之化育;可以贊天地之化育,則可以於天地參也。如果世界人能夠摒棄眼前的物質,做到這一點點所謂的中庸,我想世界將與現在大所不同。可惜的是人類的愚蠢,我想大家都明白啊... 

0 comment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