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unday, May 10, 2009

I am a fruit trader - part 1

從不覺得我的工作令我驕傲。這是一個亂七八糟的環境。忙起來的時候,早上6點就得到市場,一直到午夜才回家。懵懵懂懂,入行都已經快要10年了。十年來如一日,總覺得自己格格不入。直到今天這個清晨,我才對這個市場有另一種看法。從來沒有想過拿著相機在市場拍照,因為市場不准被拍攝。但我今天拿著我的小數碼相機,放在我的肚子前面,一邊逛市場,一邊猛按快門。我只能說這短短的10分鐘內 - priceless! 我深深的被這市場里的點點滴滴感動。當我一路走的時候,眼前所看見的一切好像慢動作般的,驅使我的右手拇指不斷的按快門。另我驚奇的是,原來這個市場是多麼的有生氣。各式各樣的人在各種不同的狀態,琳琅滿目的水果種類,大大小小的搬運機器及冷凍櫃子,成千上萬的破腳踏車到令人眼紅的雙B名車,各省地方及不同國家的生意人,千元到千萬元的年收入,200塊錢及100塊錢的葡萄,人人搶還有沒人要的貨...等等。仔細看看這個地方,原來這麼多年來,我miss掉了這一股與眾不同的動能。I have to say, it was the perfect moment.







0 comment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