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uesday, March 31, 2009

turning 30



一晃幾個月過去了。2009年靜悄悄的來到了3月,而我也快向30看齊了。前幾個月忙去美國渡假,忙搬家。今年沖太歲的我,面臨到很多的變化好像還真是不少。

我覺得自己成長的速度,好像在今年特別的快。而如今所展現的一切,似乎是2008年的一個決定 - 搬去北京。

搬到北京,一個有點熟悉,卻又陌生的城市。在這發生的點點滴滴,是我這一生中,從來沒有或很少觸及的。在北京難適應的是,許多事情從合理變成不合理。角度的不同,不時的另我苦惱,因為必須去學會所謂“適當的爭取”。以前很多時候,我都像是不沾鍋,選擇旁觀而不去面對。逆來順受,覺得自己被生活操控。

來了北京後,許多情況使得自己不能像是溫室里盆栽。現在的我,該開心的時候開心,該生氣的時候生氣,該溝通的時候溝通,該安靜的時候安靜。每天又做不完的事情等著我,因為生活是我的,而我主宰自己的生命。或許命運像雲霄飛車般,那又如何?我還希望生命能跳tone 些,因為跳 tone 就是surprise, 就是獨特的經歷。 如果要自己的生命與眾不同,怎麼能老做一些老掉牙的事呢?多嘗試,就算失敗被人笑又如何?不嘗試怎知行得通行不通呢?

最近老友Ray來香港visa run,他說想要跳巢,因為看到另一家公司可以讓他發展整個部門。當時他的顧慮是如果去了那家新的公司,如果做得不好,新開的部門可能就會被關掉。這樣的風險當然會存在。但是如果不去做,就不知道結果是什麼。我大力支持,但是同時我覺得一定得弄清楚為甚麼去。不然這件是就沒有意義。

北京慢慢的改變我的人生觀。到了北京,我看到了更多,學到了更多。人是否一生中都在尋求自我的價值呢?在工作,家庭,社會上,我不能想像當一個人活的沒有價值,會是一個什麼樣的情景。我在北京察覺到自己的價值,這樣的感覺就好像靈魂出竅後歸位,everything just fits。歸位醒來後發覺自己擁有更多的使命感去完成眼前的事情。也因如此,快樂與滿足隨之而來。This is life

0 comments: